晨泽拂风

撒谎-上

李东海决定退出组合了。

这一个决定谁也不知道。

那天,他绕过公司,匆匆在个人ins上发了“再见”的字眼,宣布退出组合。就再也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。

粉丝炸开了锅,一时之间,队内不和说甚嚣尘上。他们等不来解释,转眼把战场转向了组合其他成员的微博,首当其冲的是队长利特,顷刻间,ins下充斥着不解和质问。

此时的一众队员正在被公司高层约谈,询问事情的来龙去脉。

“有没有人可以解释一下李东海在做什么?”金敏英冷着脸色,望向队员。

有几名队员被召集得匆忙,甚至不知道ins上发生的大事。

“李东海要退团,你们没有一个人知道吗?”金敏英生气的吼着,“就算要解约,也应该和公司沟通,给公司商量的公关的时间吧!”

希澈首先圆场:“中间可能有什么误会,现在联系不上,我刚打过几个电话了,没人接,赫宰已经去他家找他了。公司先冷处理着吧。等找到他……找到他这小子,我一定暴揍他一顿不可。”

金敏英回过神来,打电话吩咐公司的公关部门。

“利特呢?他是队长怎么不见他?”

“他进医院了。不是什么大事,医生说是惊忧过度,特儿他……他最近状态不太好。”希澈说。

-

-

-

-

-

退队风波之后,李赫宰来到了东海的家。按了几次门铃,都没有回应。他尝试输入自己的指纹,门打开了。

房间里没有开灯,一片漆黑。到处都是干干净净的,就像没有人住过一样,没有一丁点生活气息。

他不在家吗?李赫宰想。不对,房间的门是紧闭着的。既然不在家,何必关上门。

怒火呵斥着他的理智,面对就在眼前的罪魁祸首,他再也不能冷静半刻,他推开了门——

床上隆起了一块。

他在睡觉吗?创下弥天大祸之后他在心安理得地睡觉吗?

李赫宰疾步冲上去想掀开被子,却在最后关头理智回魂。

“你是不是有什么苦衷?”他嘶哑着喉咙问。

他十分不理解,明明这几年是团队最关键的时期,为什么突然做出一个自杀性的决定。

“如果遇到什么麻烦,可以说出来,我们一起面对。这么多年,我们不都是这样走过来的吗?为什么突然放弃!”李赫宰强忍着怒火。

“你告诉我你想做什么?你想结婚了吗?你想成为爸爸了吗?你就不能……再多等几年吗?你这样做让队员们多么心寒!特哥听到消息已经晕过去了你知道吗?”

“你……你让我怎么办呢李东海?”他眸中的神采渐渐暗下去。

不是这样的……

我也想继续活动下去的。

特哥……特哥怎么了?他还好吗?

李东海心想。

但是他没有说出来,他缩在被子里不肯探出头,就好像被子里的密闭空间能够给予他多少安全感一样。他拒绝回应一切。

时间不断地流逝,他只听到了一声轻微的叹息声。

直到他听见渐远的脚步声,冰冷的机械女音在空荡的房间上空荡漾“已经关好门了”,他的意识才渐渐回缓过来。

李赫宰走了。终于走了。

他好像松了一口气。

可他还躲着,被子突成一块人形,像是还在母体的婴儿一样,他蜷缩着,撕扯着手中的被单。不经意间,那苍白的指骨都已经泛着鲜红,仿佛失去了痛觉,他必须靠着机械性的麻木动作才能确认肉体的生命特征。

他想,他走了,还会回来吗?

我还有机会见到他吗?

他倒吸了一口气,在低氧密闭的空间中重重地咳嗽起来,仿佛咳出自己的骨血,自己的灵魂。

他只是撒了一个谎,就招惹了恶魔。上天为什么要这样折磨自己呢?

过了好久,天色已经黑了,床上的人影才渐渐蠕动起来,东海掀起被窝,眼睛无神地凝视着前方,良久才回过神来。他躺得太久了,身体半侧都麻木了起来,渐渐恢复知觉后,他才拿出团在手里的一张白纸,那是一张病例单——上面宣告了自己的生命倒计时。

是白血病晚期。

难怪自己免疫力这么低,经常感冒发烧,大病小病麻木了他对自己身体的了解情况。

原来。

原来是这样。

他终于走下床,一天没有进食,他好像有些低血糖,腿脚发软,他却一步步走得很坚定,仿若一个被牵引着的木偶,被极度的冷静牵扯着走向终点。

他走到厨房,燃起燃气灶,火光“嘶”地一声亮起来,他点燃了病例单,就这样拿着,直到火苗蹿上了他的手,迟缓的神经反射才让他放开那已经燃尽的纸张。

痛吧?痛的。痛才让自己记得,说谎的下场。

-

-

-

-

-

退队这个决定不是贸然作出的,他想了许久。

虽然这个队伍对于退队风波来说好像已经深经百战,但是却不能经历自己的这番重创,死别对于大多粉丝来说就是一块疮疤,一旦它存在着,就再也割舍不了忘不下,这对于本质是追求快乐的粉丝而言,无疑是巨大的打击。只要自己还是这个团队的一员,粉丝后续的流失量是不可估计的。但只要自己还在团队的时候,做了错事,粉丝选择割裂对待自己和团队,那对于剩下的人来说,就还有补救的机会。

他安慰自己,这样做是对的,是正确的,是为剩下的人好。

直到他听到特哥因为自己入院的消息。

他才质疑了一下,但很快又恢复正常。

他望向落地玻璃窗外已经亮起来的万家灯火,阖家团圆。他静静地坐在地上,背后是空无一人的黑暗。

-

-

-

-

-

李东海前几天出了一次车祸,并不严重,只是雪天路滑,车子的刹车不灵,撞上了防护带。可在汽车失控的一瞬间,他还是很慌张,车前灯照着积雪,反射得刺眼。车上只有他一个人,幸好周围不是繁华的地方,没有引起骚动。他只是突然觉得很害怕。原来车祸是这种感觉,是在自己清醒的时刻旁观着一切的发生,而自己无能为力。

他连忙叫相熟的拖车公司来处理现场,并不严重的车祸,只是车要暂时送去检修。拖车公司负责人打趣东海:“这么大雪,你出门做什么?不要命啦。”

东海下意识地望向副驾驶座放着的一封信,愣了愣,说:“没什么,睡不着出来兜风想灵感而已。“

负责人深知明星都有些奇奇怪怪的癖好,特别是作曲的人,便不作深究。

东海反应过来,“我车上还有些东西没拿,你们等我一下。“

他上前从右侧车窗伸出手,俯身拿出了那封静静躺着的信。

一仰头,他发现一股热流从鼻腔涌了出来,他拿手一捂,发现全都是血。

他流鼻血了。这好像是第一次。

负责人也看到了,担心地提议说:“我载你去医院吧。”

-

-

-

-

-

那个晚上兵荒马乱,事后东海想起来的画面,全都是刺鼻的福尔马林的气味,晃眼的医院白灯,以及看不清楚脸的医生和护士在眼前晃动。

之后就是一阵黑暗。

醒来就收到了那张病例单。因为他的鼻血止不住,医院怀疑是免疫能力的问题,便做了血液测试。

病床旁的茶几放着他的私人物品,上面依然放着那封信。原本温情的内容现在却仿佛在讽刺他的现状。

昨天,他本来抱着一腔热情,要向李赫宰表白的。

他想了很久,还是觉得不好意思开口,所以把满腔柔情都写在了信中。

他在雪天开车,因为昨天晚上李赫宰正在参加一个活动不在家,他想尽快到他身边。于是加快了车速,最终出了车祸,收到了命运的倒计时通知。

他出院前找到院长,提出希望撤销他看病纪录的请求。院长深知艺人的隐私与不易,便答应了。他怀里揣着那封信,轻飘飘的重量,却压得他几乎迈不动腿,透不过气。

-

-

-

-

-

李东海有一个秘密,但他决定守一辈子。

-

-

-

-

-

利特在医院呆了好几天,惊忧过度后引发了高烧,一直退不下去,只好强制留院观察。成员们都在旁边轮流照顾着。

这几天他们也忙得焦头烂额,赫宰上次从东海家里出来,却问不出什么情况,再去东海家的时候,发现家里已经空了。行李箱和几件大衣不见了,他拉开东海的床前柜,发现他常放在这的护照也不见了。他居然选择一走了之!

找不到李东海,成员们也不好直接回应,面对几次粉丝追上身的质问,他们也只好含糊其辞。公司继续做冷处理不回应,一边悄悄地撤下了剩下成员的节目档期,一边利用人脉资源打听东海的下落。

-

-

-

-

-

那天李赫宰找上门之后,东海坐在地上想了很久,退团之后的这段时日他要做什么。

他自小是个知福的孩子,虽然有过很辛苦的岁月,但总能保持乐观的心态面对。

他想回去故乡再看一次爸爸,做最后的告别,但想到将要见面的时光,他又打消了念头。他想跟妈妈和东华哥交代一下后事,但想到他们会伤心,还是选择了放弃。

他盘地坐了许久。直到他想到那封信,那些夭折在宣口前的爱恋。

他决定去瑞士。

他连夜动身,拿了护照,收拾了几件大衣就出门。趁夜赶上了最早的一架飞往瑞士的飞机。

飞机不断地攀升,韩国就渐渐地被它落在了最后,一如他自己。

他也放弃了所有,家人,朋友,事业……爱情。

溃败千里,原来,这个国家容不下我。他自恃着想,既冷静又悲观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1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