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泽拂风

【赫海】我很好地长大了 01


“我没事啊,不用担心我。”

“我已经是一个34岁的大人了。”

东海最近总是把这句话挂在嘴边。这让身边的一众哥哥都难以适从。他们习惯了身边的这个小孩总是长不大的样子。开心了就蹦蹦哒哒,伤心了就啪嗒啪嗒掉眼泪,委屈了就大吼“你真是个坏家伙”。

明明所有喜怒哀乐都摆在脸上,无忧无虑。

怎么就毫无征兆地长大了呢?

东海自己也不清楚。好像是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。就像是坠入深海的人,一开始可能会挣扎,但在高压下,就迎来死亡的沉寂。在浩瀚的深海中,你抬头往上看,就像是布满星星的宇宙一样浪漫。

说起来,“长大”并不是一瞬间的,好像一根已经埋在他心里很久的刺,表面安然无恙,其实已经刺破了表皮,挑破了脓疮。只是在这一刻,它挣扎着往外生长,嘶吼着獠牙,所以原来的东海就消失了。

他不是那个别人看起来没心没肺的角色,只是哥哥们都在自己身边,在这一方小角落里,他习惯了所有事情都有由哥哥们摆定,所以他总是下意识地想要依靠别人,看上去过得很舒适。

但也只是“看上去”。

是什么时候发现这种模式不对劲呢?东海的思绪有些飘远。好像又回到了那个只有自己一个人的冬天。

在哥哥们眼里,自己总是爱撒娇的,像一个小孩子一样横冲直撞,心里有什么就一股脑全说出来。但是会说出来的不一定的是真正的困扰,有时候可能只是无关痛痒的小烦恼。

但他就喜欢这种氛围,像是全世界的关注焦点都在自己身上。

沉浸在这些不一定真的担心问候中,好像每一个看向自己的眼神都充满了爱意,这让他活得更有实感。伪装成他是一个在爱里成长的人。伪装他自己过得很幸福。

极端的成长环境造就了他这么别扭的性情,但是每一个熟悉他的人都无可厚非,他就是拥有让人宠爱的魅力,与生俱来。

他的一生好像都在不断失去什么,像挽留不住的生命,求而不得的爱情。

他就只好把自己包裹起来,内里肆意成长,筑起钢筋,撕裂血肉。

他每一步都走得很艰难,但他还是很好的长大了。

只是身边少了一个人。

评论

热度(7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