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泽拂风

【赫海】我很好地长大了 03


希澈接到东海的电话,吓到惊魂失色。

他直觉第一时间是东海出了事情,所以马上推了应酬,一路跌跌撞撞地叫来经纪人把自己送回家。

他便跑边拿出手机打赫宰和利特的电话,让他们也同时间赶往东海的家里。

利特接通了电话,他在那头冷静地安抚希澈,说:“你先别急,现在叫救护车,你先去看东海的情况。我往回赶。”

赫宰的电话却一直接不通。

直到车子开进停车场,他匆匆忙忙下车,跑去东海的家里。

他丝毫没有注意到他全身都在发着抖。

来到东海家门口,他却突然意识过来,他不知道东海家的密码。他尝试着按门铃,却发现,东海家的门只是虚掩着,轻轻一推,门就开了。

希澈走进区,迎面扑来一股浓郁的血腥味。他看到客厅蜷缩着一个人影——那是东海!

他跑过去把东海轻轻扶起来。只看到他已经流了一身冷汗,虚弱得像是一个溺水的人,嘴巴里还不断咳出浓血。

东海意识已经涣散了,刚才他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挣扎着从房间里爬出来,唤醒控制开关的机器,把自己的家门打开。

他只留意到有人靠近自己,他拉着那人的衣角,嘴巴里喃喃在说什么。

希澈低下头对东海说,“你慢慢说,我在听。”他摸了摸东海的头。

他一开始以为只是东海太疼了,嘴巴里发出“嗬啊嗬啊”的呻吟。

他凝神,听到了——

“嗬啊,赫宰啊,我好疼。”



直到救护人员来到门口,把东海抬上了担架。他还迷迷糊糊着,似乎被刚刚知晓的巨大秘密震昏了神志,他一路跟着救护人员往下走,直到在停车场看到赶过来的利特,他的理智才渐渐回笼。

好像主心骨回到了自己身上,他扑在利特怀里——他的左腿已经累得发软了。

利特抱着怀里虚弱的人,拍拍他的肩膀,说:“我们去医院。“

希澈意识到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等着他去做,他冲利特喊:“把赫宰也叫来!”




东海很喜欢before sunrise这部电影,它充斥着唯美、遗憾和错失,是一段恋情的萌芽与猜测不透的结局。在现实中也是,他也永远抓不住他的恋人,他也永远在错过他的爱情。

那个冬天,李赫宰突然约他出去见面,就在平时俩人常聚在一起的咖啡店。

他如约而至,却在门口远远地看到两个人影。

两人交谈甚欢,因为位置隐蔽,不时还低下头轻言细语。

东海看着眼前的场景,突然意识过来赫宰今天找他什么事。

是来告诉他交女朋友了吧。

该来的时候还是到了。

他突然觉得每一步都有千斤重,短短的几步路,他却完全迈不动腿。好像前面是什么妖魔鬼怪,他只吓得连忙往回跑。

真可悲啊,东海想。他发现他完全拒绝赫宰交女朋友这个事实,虽然他早有预料,但他还是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迅速。

就像是尘封已经的胶卷突然被扯出来曝光天日,那些日日夜夜埋藏在心的爱意,就只能随之灰飞烟灭。

他一路赶回家,直到关上房门,好像才觉得有了一丝安全感。

他无力地颓坐在玄关处,掩面哭泣。

身边的手机响了好几声,他没反应过来接。

铃声响起又熄灭,电话那头的人却好像不肯放弃。他猜出是李赫宰打来的电话。

他只好接起来,深吸一口气,对那头说:“妈妈今天突然叫我回家,抱歉今天不能赴约了。”

还没听到那头的答复,他就匆匆挂断了电话,关上了手机。

他望着窗外突然飘起的大雪,静静地坐了一个晚上。

评论(3)

热度(9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