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泽拂风

【赫海】我很好地长大了 04


希澈和利特已经在医院守了大半夜。


他们没想到东海的病这么严重。


昨晚刚送来医院的时候,东海已经出现呼吸暂停的症状,一度失血过多险些心脏停跳。


他们提心吊胆地在手术室外等候,连夜叫来东华哥在手术同意书上签上家属姓名。


他们甚至不敢告诉东海妈妈。明明是健健康康的孩子,怎么会变成这样血淋淋的样子呢?


手术室里的人员不时进进出出,一脸急色匆匆。在外面等候的俩人心也跟着起伏。


“赫宰呢?”希澈回过神来,发现赫宰还没赶过来。


如果是平时,他或许还没那么在意。


只是今晚,他偶然撞破了一个秘密。他想,如果东海真的危在旦夕了,他的最后一面,应该很想见到他吧,哪怕是离他近一点呢?


他再拿出手机,拨打赫宰的电话。一次、两次,


……


终于接通了。


电话那头是一个嘶哑的声音,迷迷糊糊地答道:“喂——希澈哥,找我……什么事吗?”


一副宿醉的样子。希澈太熟悉了。隔着屏幕都像是闻到了酒味。


希澈的脸色冷下来,“东海出事情了。你如果想来看他最后一面,就马上给我赶过来。”


他没有听到什么回应。只有一声脆响——手机掉在地上的声音。


半个小时后,医生终于出来,他站在手术室门口,扯下口罩对众人说:“你们都是东海先生的家属吗?”


东华哥站出来,说:“是的,我是他哥哥。我弟弟情况怎么了?”


希澈想要站出去的脚步往回缩了一下,他和利特静静地在一旁听着医生的话。


他们从未觉得真相揭露的那一刻是这么煎熬,头上悬着的达摩克利斯之剑终于下放——


“是胃癌晚期。”


“病情不是瞬发的,应该持续了半年以上的时间。因为别的药物的影响,治疗效果并不明显。请问最近东海先生在服用精神治疗相关的药物吗?”


希澈和利特面面相觑,这时有一个声音从身后传来,“不可能。”


“这不可能。”是赫宰。


接到电话之后他就开车赶向医院,一路闯了数个红灯,几近疯狂。


刚到,就听到医生嘴里吐露的死亡宣言。


怎么可能呢?


他明明活得很健康,三餐正常,还会自己做饭,逼着喝自己不喜欢的黑咖啡,那么瘦弱的一个孩子,为了保持体力,还跑去健身……


他明明那么开心,有什么事情都愿意说出来,是那么的无忧无虑,怎么可能会和精神治疗挂钩呢?


不可能。赫宰斩钉截铁地断言,在心里安慰自己。


谁都不愿接受残酷的真相。


可它就在那里。讽刺又冰冷。



“医生,病患醒了。”护士冲出手术室,对主治医生说。

评论(4)

热度(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