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泽拂风

【赫海】我很好地长大了 05



东海好像来到了一个未知的世界。


过去所有的记忆都在这里沉浮,又消散。


他浑浑噩噩,被浪潮推着往前漂。


他眼前浮现着一个个彩色的泡沫,泡沫里是一个个小小的世界。


第一个泡泡飘到他眼前,破了——


眼前的世界开始崩塌、重建。他来到了那个冬天的咖啡馆。


这里埋藏着他最隐秘而痛苦的回忆。


他只觉得头痛欲裂,像是有人在脑海里狠狠地敲着梆子,一声又一声。他痛苦得脚步发虚,冷汗岑岑。


转眼是一阵刺眼白光,视野一片模糊,只有一个熟悉的声音——是赫宰带着那个言笑晏晏的女孩对自己说,“介绍一下,这是我女朋友。”


话音刚落,目之所及都开始扭转、撕碎飘散。


东海觉得喉咙里泛起了一股腥味。他睁开眼睛,回到了现实。


睁开眼,已经是熟悉的世界。所有人都挤在自己身边,一脸忧色。东海意识到自己的病情瞒不住了,索性对所有人说:“我可以单独和希澈哥说一下话吗?”


赫宰闻言赤红了双眼,抬头望着他,似乎有话要说。


“我只要希澈哥留下来。”东海眼神飘向东华哥,眼神里带着乞求。


“我们出去吧。”东华带了所有人往病房走。关上了病房的门。






“希澈哥,你是不是知道了什么。”不是疑问,是肯定的语气。东海模模糊糊地记起昨天晚上的事情,他打电话叫希澈哥来自己家,后来痛苦到迷糊的时候却习惯性地喊出了“赫宰”,恐怕这件事希澈哥知道了。


“东海……这些年,你是不是其实很辛苦。”希澈痛苦地说,他才意识过来这些年这个小孩都在假装自己很幸福,假装自己长不大。可是他们都知道得太晚了。


“不,我过得很开心。我说真的。”东海望向希澈的眼睛,“哥哥弟弟们都对我很好,这些年谢谢你们的照顾了。”


“我喜欢……赫宰这件事,哥你不要对他说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希澈想,为什么这个时候还要选择隐瞒呢?你到底在我们背后藏了多少秘密,又咽下了多少委屈?


东海隔着呼吸机,无力的话语像是从另一个世界传来——


“16岁那年我第一次见到赫宰,太阳跟在他的背后,他在我眼中,就像一个闪闪发光的天神降临到我身边。”


“我明明不喜欢跳舞,却在第一次看到他跳舞的现场后,想要拼尽全力站在他身边,成为他堂堂正正的队友。”


“我一年年地练,终于在他身后一步步成长了,但是他前进得太快了,我只能气喘吁吁地跟在他身后跑。”


“直到那一天,公司同意我们出小分队,我才觉得,之前的万般辛苦,千般游说,好像都变得轻飘飘无足轻重。我终于有资格光明正大和他站在一起享受众人的注目。”


“东海……别说了。”希澈哽咽地说,几乎要听不下去,“休息一下好吗?”


“你让我说完,我怕没时间了。”东海深吸一口气。


“我第一次这么喜欢一个人,喜欢到我希望他健健康康,一辈子都很幸福。”


“如果我说的这些话会让他产生负担,那我宁愿这些永远都烂在我肚子里。我希望在他眼里我永永远远都是那个小孩。希澈哥,答应我,别告诉他。”他紧紧地拽住希澈的手,但是力气渐渐弱了下去。


“我爱他。”


“滴——滴——”心脏停跳。


万事终结。






谁也没有留意到,病床下发出了一阵亮光。


手机屏幕显示:“语音是否停止录制?”

评论(12)

热度(8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