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泽拂风

【赫海】我很好地长大了 06(完)


一切都混乱起来了。


医生和护士马上涌进病房抢救。


其他人只能隔在病房外,看着除颤器起伏。


什么都不能做。


救救他。


所有人都只有一个信念。 


赫宰隔着一扇玻璃门望着里面,却觉得好像隔着一个世界,一个他永远都到达不了触及不了的世界。


明明不应该是这样的,明明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发生。


他终于明白,这个世界最残忍的事莫过于来不及三个字。


他来不及表露自己的爱意,甚至来不及和自己的爱人说一声道别。






那年冬天,一个最普通不过的冬天。


大雪洋洋洒洒飘满了整个首尔,不过一昼夜,厚厚的积雪就使整座城市染白。


所有人都困困顿顿地缩在屋里不出去。


一如赫宰的心情。


他突然觉得这场雪是来讽刺他的。


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表白,约了那人出来见面,等了又等,却只收到他突然的电话,电话那头只有匆匆地交代说来不了。


东海在电话里说他妈妈突然要他回家一趟,怎么可能呢?


他刚才还打电话给小芬女士询问东海今天要不要回家,还去经纪人那里拿来他的通告单,知道他今天有空,才敢约他出来。


他撒谎,就是为了不想见面。


还是他知道了什么,委婉地拒绝。


无论哪一样,都让他很绝望。


满腔的爱无处宣泄,就像进了水的炸弹。






之后俩人陷入很长时间的冷战期。


见了面也说不出几句话,最主要的是,东海一直避着赫宰。


通告推了,练习室也渐渐少来了。


那天,赫宰终于逮到机会和东海见面了。是厂牌的年度会议。


会议结束后,赫宰终于忍受不了这段时间以来的冷战,找到东海面前想要谈清楚,赫宰紧紧拽着他的手腕,怒斥:“你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?”


就这么对我避之唯恐不及吗?我是什么洪水猛兽吗?


东海的视线落在两人交握的地方,只觉得一阵阵刺痛不断传来,直击心脏,像一支支利箭。


他皱着眉头,从禁锢中挣脱开来,他艰难地扯开自己的手,“没什么可说的。”说完扭头走了。


不欢而散。


可是赫宰不知道,在他离开之后,东海捂着手腕,身体佝偻着,细看是在不住地颤抖。


东海回到家马上去了厨房,抓了几片放在茶几上的白色药片,想要倒水吞药。可是倒水的手却控制不住的抖起来,水洒满了一地。


他突然觉得很无力,看着自己的手臂发起了呆。


有多久了呢?手会无法控制地颤抖。


刚开始发生的时候只是觉得太累了需要休息,直到情况不见好转去了医院,医生说是抑郁症药物的副作用,之后药物耐受了就会好转,他也就接受了这个事实。


可是情况越来越糟糕。


逐渐他开始整晚整晚睡不着觉,他意识总是持续亢奋,但思绪是混乱的,就像脑海里塞满了毛线球,他有时候甚至不清楚每天在做什么,只觉得活着毫无意义。


他觉得很累很累,但一闭上眼睛,大脑就在持续飞转。


他有很难得的睡眠时间,是在身体撑不住之后彻底地陷入昏迷状态,大概三天不休息之后就会昏睡四五个小时。但他知道这样是在过度消耗生命。


渐渐地,他推掉了大多数通告,对外宣称是闭关作词。粉丝和公司都不觉得奇怪,只以为他又陷入了“冬眠期”。


只有他知道,这一次不同以往。在药物的影响下,他甚至不能集中精力做一件事,哪怕是简单地为自己操持三餐。


所以渐渐,他一天就只吃一顿,都后来,就没有进食的欲望了。






他第一次拿起刀划自己手臂的时候他记不清楚了,大约是在某次做饭的时候,他望着水果刀发起了呆,事后手上已经多了一道伤痕。


可是让他更加慌张的是,他看着不断涌出的鲜红的血和伤口传来的痛意,他居然会有难得的平静感,就像一个普通人一样清醒。


“我该怎么办啊,我变成了一个……怪物。”东海喃喃自语。可他摆脱不了这种清醒的诱惑。


每当他需要维持正常的状态的时候,他就必须划上一刀,再用绷带细细缠好。越疼他就越清醒。这是他成为普通人的最快捷的方法。


他摸了摸已经千疮百孔和瘦骨嶙峋的手腕,苦涩地笑了笑,难怪那人不喜欢自己。没有人会喜欢这样的腐烂的自己。


就让这样的自己在泥沼里吧。






葬礼很快进行,在一个很明媚的日子,按照东海的遗嘱,他的墓地选在了一个山崖上,在那里一眼就可以见到大海。是真正的大海,东海最喜欢的地方。


成员们都来了,来送送这个他们从小宠大的小孩。


没有一个人想到,离别是这么措手不及的事情。


明明不久前还是会和自己撒娇的小孩,还会偶尔担心他长不大怎么办。原来他一个人在背后承担了这么多。


可是后悔也来不及了。


赫宰在其中显得尤为冷静,像是卸下了什么重担,在一众哭红了眼睛的哥哥弟弟中显得十分无情。


希澈眼光瞥向赫宰,只觉得他无动于衷的表情在此时此刻特别讽刺。


知道真相并不好受,他几次想到赫宰面前直接说清楚,可是一想到东海那天跟他说的话,他又不忍心,那是小孩最后拜托自己的事情了。


“哥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赫宰先打破了平静,向他示意。


希澈咬咬牙,深吸一口气,把所有的冲动全都吞进肚子里,跟着他走到一旁。


希澈望着赫宰的侧脸,看了十几年的脸,太熟悉了,可是靠近看却发现了一些异样。


他的表情……是不是太过于专注了?就像……有什么诱惑的东西站在前面?


“哥,那天你们的对话,我都听到了。”


“什么对话?”


“那天,你和东海的对话,我把手机放在房间里录音了。”


“你……”希澈无言。“你什么都知道了。”


“我知道,我居然才知道。”赫宰望着远方,“我居然才知道他的心意。”


“是不是太晚了,哥。我还没回应他,他就走了。”


“你……回应?”


“我很早就喜欢他了,还没来得及告诉他。”赫宰轻轻一笑。


这是什么老天开的玩笑吗?


“哥,他一个人睡在那里会不会很孤单?”赫宰问他。


希澈从痛苦中回过神来,望向赫宰。可是赫宰什么时候站在了悬崖边上!


希澈大骇:“你,你先冷静一下,那里很危险。”


“他肯定很孤单,从小就这样,需要人陪。”


“哥,对不起。我坚持不下去了。”


“你回来!”希澈大叫。


“哥,我来陪他。”


说着,赫宰纵身一跃,跳下了万丈深渊。






我可真是个傻瓜,怎么能质疑你对我的心意呢?


你也是个傻瓜,怎么能不相信我对你的爱呢?


也好,两个傻瓜永远在一起,再也不分开。






 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9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